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竹南早市人流管制難 加強宣導戴口罩禁試吃

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與頭份警方一起到中山市場內進行防疫宣導,提醒店家戴口罩、禁試吃、熟食要遮蔽。(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與頭份警方一起到中山市場內進行防疫宣導,提醒店家戴口罩、禁試吃、熟食要遮蔽。(記者鄭名翔攝)

2020/04/14 17:5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中山市場、竹南鎮第二公有零售市場皆為人潮密集的傳統早市,儘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應採取人流管制,但地方政府坦言,2市場皆屬開放性空間,出入口眾多,推動單一出入口在實務上有難度,已先加強呼籲民眾自主分流,「貨量充足、別怕買不到菜」,並加強攤商衛生管理、業者及消費者全面戴口罩等。

頭份衛生所與頭份警方合作,今早由衛生所主任徐春仕領隊進入中山市場進行防疫宣導,逐一提醒所有市民在市場內都要全程戴口罩、保持戶外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全面禁止試吃,販賣熟食的店家也應以遮罩覆蓋食物;徐春仕說,在地鄉親都樂意配合,因此目前皆採柔性勸說為主。

而現場觀察,9成民眾及攤商都主動戴口罩,但仍有部分熟食店家未以任何遮蔽物覆蓋食物,衛生所人員也以逐一勸導;有攤商表示,疫情爆發以來人潮大約減少三成,而在攤位前停留時間也明顯縮短,雖然對生意影響很大,但防疫優先也只能共體時艱。

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中山市場若進行人流管制、設單一出入口,反恐造成人潮集中於特地區域,且影響動向及交通,因此目前仍採勸導方式,呼籲民眾能避開人多時段,「貨量充足、別怕買不到菜」,也要求市場管理員加強稽查攤販落實禁試吃、熟食遮蓋等防疫作為。

竹南鎮長方進興說,鎮內1063家早餐店、小吃店、市場攤商均已配發2個布口罩,有剩餘的罩中罩也將陸續提供,但在執行人流管制也有難度,目前會加強呼籲戴口罩、民眾自主分流,並持續與市場管理員研議可行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場內多數民眾及攤商皆戴著口罩,但部分熟食業者並未妥善遮蓋食物。(記者鄭名翔攝)

市場內多數民眾及攤商皆戴著口罩,但部分熟食業者並未妥善遮蓋食物。(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