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男老師戴粉紅口罩授課 學童:「很OK啊」

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認為「男生穿粉(紅)色什麼的最好看了」。(擷自劉育豪臉書)

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認為「男生穿粉(紅)色什麼的最好看了」。(擷自劉育豪臉書)

2020/04/14 16:3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我是一個男生,戴粉紅色口罩會怎樣嗎?」el m國小男師為教導學童平權觀念,特地戴粉紅色口罩,全班幾乎都答覆「不會啊。」「很OK啊。」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13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率其他4名官員齊戴粉紅色口罩,鼓勵小男生不要害怕戴粉紅口罩,被網友封為「粉紅五月天」,會後,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特地戴粉紅色口罩授課,在課堂詢問「你們有覺得今天我哪裡比較特別嗎?」起初,學童並未發現意識到口罩顏色,依序答覆「你剪頭髮了」、「沒有喔」、「你穿的是新衣服。」「這是舊的喔」,最後總算說出「老師的口罩顏色是粉紅色的。」

劉育豪接受本報電訪表示,口罩議題與生活相關,課堂討論非常熱烈,學童對於顏色並沒有刻板概念,答覆「很OK啊。」課堂指導換位思考,如果是家長會怎麼指導小孩,學童答覆「我會告訴他口罩不一定要什麼顏色才能戴,每一種都可以,」結論跟大人想得差不多。

小四學童並不知道衛福部記者會,想法單純,師生熱烈討論「防疫、身體重要,還是顏色及面子重要?」並認為女生也戴男生色系口罩,劉育豪最後引導國語單字「撙節使用」,指導口罩是防疫物資,需節約使用,每種顏色都可以戴,不需在意旁人說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劉育豪(圖)在課堂討論口罩議題,引發學童熱議。(擷自劉育豪臉書)

劉育豪(圖)在課堂討論口罩議題,引發學童熱議。(擷自劉育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