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珊瑚公主號返台者「明知故犯」 陳時中:須自付集中檢疫、檢驗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4 16: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珊瑚公主號7人返台已有4人確診,在疫情已發生後,仍照常出遊、搭乘郵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對於明知故犯增加國家醫療資源負擔,會要求衛福部及相關醫護單位,是否能讓他多負一點責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會徵收集中檢疫、檢驗的費用。

陳時中說明,當然就是說自己都不注意,增加社會負擔,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對於出入風險區域者得徵收相關費用,治療費用不會收,只要在台灣確診,都是用國家力量幫助,但集中檢疫費用、採檢費用要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珊瑚公主號返台者,共計7人返台,其中,4人確診,其餘3人陰性、在集中檢疫所隔離中,就需要自行負擔集中檢疫所的費用,現在集中檢疫所外國人住1天收費150元美金、國人則是1天收費3000元新台幣,檢驗費用也是1次3000元新台幣。

因此,若以每天3000元、居住14天計算,支出為42000元,若再加計3次採檢9000元,珊瑚公主號目前陰性者需要自付的金額約51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