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億媽祖基座」要蓋雕像了?中市府未說多少錢

台中市政府花六億做了媽祖基座,現在又想編預算再蓋雕像。(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政府花六億做了媽祖基座,現在又想編預算再蓋雕像。(記者唐在馨攝)

2020/04/14 12:51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歷經5年,花費6億多元興建了一座「沒有媽祖像的基座」,今天早上市政會議通過提案,將建請議會同市府編列預算蓋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但吊詭的是,這個提案只有請議會同意編預算,卻沒有預算的額度。

記者詢問觀旅局長林筱淇,既然市府已經決定要編預算,有無估算加蓋雕像要多少錢?林筱淇表示,還需要時間評估,主要是目前的園區有基座無雕像,影響廠商進駐意願,而且地方人士也期待加蓋媽祖雕像心聲強烈,由於先前議會曾決定雕像的經費要募款,不得編列本預算,因此先向議會詢問可否編預算,議會同意,才會開始評估。

但由於當初前市長胡志強時期,這個媽祖雕像已經由原本6億元包含園區、基座及雕像,變成只剩基座及園區,而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基座也由原本的「四層樓加三層屋突」,變成「三層樓加一層屋突」,現在基座設計也跟原本不一樣,市府要編預算做雕像,評估有無納入?林筱淇則說,要等議會同意後再開始評估。

但雖然林攸淇一再強調要等議會同意才納入評估,但事實上盧秀燕上任後曾做過評估,當時是說要價1億元,希望民間募款,但民間募款沒有進度,市府再啟編列預算途逕,就看議會是否同意蓋了6億的基座之後,再花1億蓋雕像了。

台中市府通過提案要請議會同意編預算蓋雕像,卻未提金額是多少。(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府通過提案要請議會同意編預算蓋雕像,卻未提金額是多少。(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