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登中央山脈南二段失聯女山友 晚間電話報平安了

54歲黃姓女領隊傳出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失聯,高市消防局搜救人員已趕往救援。(記者蘇福男翻攝)

54歲黃姓女領隊傳出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失聯,高市消防局搜救人員已趕往救援。(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4/13 20:39

首次上稿 20:23
更新時間 20:3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54歲黃姓女領隊與7名山友攀登中央山脈南二段,結果黃女傳出在塔芬谷至轆轆谷山屋間失聯,高市消防局傍晚申請直升機上山搜救,但礙於天候不利飛行,搜救人員擬搭車前往台東向陽再徒步上山搜索。稍晚傳來黃女打電話向家屬報平安,目前人已抵達塔芬谷山屋,暫時無生命危險。

高市消防局6大隊調查,這支8人登山隊是在9日從台東向陽登山口上山,預計15日抵達南投東埔,綽號「阿好姐」的領隊黃女昨天未依既定行程抵達塔芬谷山屋,同行隊友趕緊通知家屬,家屬今天下午3點向高市消防局報案。

高市消防局獲報立即向空警隊申請直升機,但傍晚山上天候不佳不利飛行,消防局改以陸上接駁方式,搭載4名搜救人員走南迴公路至台東向陽,預計今晚夜宿向陽派出所,明天一大早再徒步上山,往轆轆谷山屋前進。

攀登中央山脈南二段傳出失聯的黃姓女領隊,今晚近7點與家屬取得聯繫,表示昨晚摔落邊坡,雖受傷但勉強可行走。黃女告訴家屬,雖然身上有攜帶衛星電話,但無法收訊,今天下午幸運遇上另支登山隊協助脫困,立即打電話向家屬報平安,目前人已抵達塔芬谷山屋,暫時無生命危險。

山友表示,中央山脈南二段縱走全程約85公里,行程約7到8天,一般以南橫公路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為起點,向北攀越向陽山、三叉山、八通關山等10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其中,除南大水窟山外,其餘9座山岳均列入百岳行列,是熱門的長程縱走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