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瑪夏偏鄉獨創「宅配式」監理服務 小黃免費當跑腿

將公事包交由小黃公車免費跑腿送件。(記者蔡清華翻攝)

將公事包交由小黃公車免費跑腿送件。(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4/13 14:5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地處偏遠山區的高市那瑪夏,民眾到最近的監理機關路程將近70公里,往返時程就需半天,高雄市區監理所特與那瑪夏區公所聯合跨機關合作,獨創結合現有「幸福小黃-T512」已通車路線地點,辦理一處收件免費宅配式全程服務,提供監理業務便捷服務。

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陳崑山表示,民眾申請補發行駕照、地址變更、車輛報廢、註銷號牌繳回等監理業務,只要將欲辦理之項目及證件交給區公所人員,再經由電話、Line、電子郵件或視訊等查詢後,透過幸福小黃多元計程車裝進「監理公事包」每日固定時間宅配至旗山監理站,當日就可受理完成送回,不必親自下山,省錢擱省工,開啟監理業務到家服務零距離的新頁。

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說:「這對偏遠的族人是一大福音,幸福小黃不只載鄉親到旗山市區就醫、採買民生用品,還可傳遞監理業務到點、到府,如此有溫度的服務,讓部落族人直呼揪甘心!」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那瑪夏區公所上班日每天固定8時及12時40分兩班收件發車,旗山監理所則在上午10時及下午3時截止收件,必要時洽辦民眾可透過那瑪夏區公所設的「視訊櫃台」與旗山監理站對話。

偏鄉地區長期缺乏公共運輸服務,高雄市區監理所去年起從旗山區中寮里開始,依在地需求特性,推動「幸福小黃」加入公共運輸行列,在短短八個月內將成功經驗推廣挺進旗美山城九區,串聯旗美山城幸福路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