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有15種鳥類出沒 高雄愛樹人力保綠廊旁701棵樹

林昆海發現翠華路旁綠帶有十多種鳥類。(翻攝林昆海臉書)

林昆海發現翠華路旁綠帶有十多種鳥類。(翻攝林昆海臉書)

2020/04/12 11: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愛樹人引述高雄野鳥學會調查,估算左營區翠華路、崇德路到新莊一路靠近綠廊的樹林裡,發現有15種鳥類出沒,包括台灣特有種五色鳥,保育類的紅尾伯勞;愛樹人呼籲留住這段路上701棵樹,讓自然生態跟鳥相繼續豐富。

高雄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本月10日,前往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崇德路以南到舊左營車站綠帶進行簡易生態調查,共發現15種鳥類出沒,包括白頭鶲、斯氏繡眼、紅尾伯勞(一般保育類)、五色鳥(特有種)、鵲鴝、白腰鵲鴝、樹鵲、黑枕藍鶲、大卷尾、珠頸斑鳩、白尾八哥等。

林昆海指出,距離這綠帶北邊不到5百公尺的洲仔濕地,曾有黃鸝、鳳頭蒼鷹(珍貴稀有保育類)的紀錄,相信他們(鳥)也會利用這塊綠地,他認為保護現有綠地、植被,應該是新闢園道設計單位所應考量的。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表示,能結果的樹是鳥類食物來源,市府計畫性的清除果樹,將導致鳥類失去家園和溫飽,而目前市府在規畫靠翠華路側素地新植樹木,也多是單一樹種外來開花植物,對生態豐富性完全沒有加分效果。

他建議,如何在素地種植更多元的本土樹種,提供一些小濕地和不受干擾的灌木、草叢,和既有的樹林區配合,將能使生態和鳥相更加豐富。

林昆海調查翠華路旁綠帶有十多種鳥類。(翻攝林昆海臉書)

林昆海調查翠華路旁綠帶有十多種鳥類。(翻攝林昆海臉書)

高雄鳥會總幹事林昆海調查翠華路綠帶生踏,發現十多種鳥類。(翻攝林昆海臉書)

高雄鳥會總幹事林昆海調查翠華路綠帶生踏,發現十多種鳥類。(翻攝林昆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