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插隊恐嚇逼「賠口罩」羞辱 女藥師委屈:我們只是義工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10日前往慰問王姓女藥師(圖左)。(新北市藥師公會提供)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10日前往慰問王姓女藥師(圖左)。(新北市藥師公會提供)

2020/04/11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區1名王姓女藥師9日因提供的商品數量有誤差,遭一名黎姓男子當眾飆罵,女藥師當下補上短缺數量,但黎男不僅插隊恐嚇,還逼女藥師掏錢「賠」口罩給他,導致藥師委屈落淚,只能乖乖照辦,事後黎男遭到警方函送,全案依「醫療法」偵辦。女藥師今(11)日受訪委屈地說,「我們只是在做義工幫忙防疫,真的不需要這樣」。

新北市黎男子9日到新莊新康藥局買藥,黎男不滿藥師算錯藥,返回理論,向年輕的王姓女藥師嗆說沒拿到口罩不會離開,女藥師顧及後方等待購買口罩民眾,將自己的口罩拿給黎男打發他離去,但當下仍不堪恐嚇、委屈落淚報案,新莊警分局獲報,兩小時內逮回黎男,黎男雖向藥師道歉,警方為維護藥師權益,依「醫療法」法辦黎男,最重可處3年以下徒刑,合併30萬以下罰金。

綜合媒體報導,女藥師今日受訪表示,黎男雖然沒有怒罵她,但態度真的很差,當下自己已表明會處理這件事情(藥品補齊),但對方仍得理不饒人,當眾飆罵「那是你家的事」,還要求她要掏錢買口罩「賠償」,讓她委屈地說,「我們只是在做義工幫忙防疫,真的不需要這樣,大家都很辛苦」。

藥師公會昨表示,全國目前共有240家藥局申請退出口罩發放,新北市藥師及藥劑生開設的藥局共有1140家,申請退出的藥局僅50家,且退出藥局大多是因為藥師懷孕、年邁或原本即有重大傷病在身而無法負荷,其他藥師雖然因實名制口罩犧牲個人時間,仍無怨無悔地繼續付出,呼籲民眾務必遵從政府規定領取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