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未戴口罩進郵局 最快下週開罰3千至1萬5

未戴口罩進郵局,最快下週開罰3千至1萬5。照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未戴口罩進郵局,最快下週開罰3千至1萬5。照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4/11 13: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最快下週一,未戴口罩進郵局,可比照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中華郵政表示,只要中央宣布後就會配合,但現階段仍採勸導方式,呼籲民眾進入郵局要戴口罩。

交通部表示,雖然郵局已比照大眾運輸,要求入內需要量體溫、戴口罩,否則拒絕進入,不過有部分民眾就是不願意配合起爭執,其它顧客擔心、行員自己也怕;加上郵局客戶中高齡者較高、平均停留時間也很長,所以昨晚就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爭取,是否能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目前已經取得共識確認可罰,後續若有未戴口罩硬闖進郵局的狀況,會請警察前來協助,並依法開罰。交通部正在進行相關行政程序,且因為今明兩天是假日,最快下禮拜一實施。

中華郵政企業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表示,之前明明已經說強制實施進入郵局要量體溫、戴口罩,但因沒有罰則,也沒有落實拒絕未戴口罩民眾入內,僅用勸說的方式,確實還是有不少民眾硬闖,並喊說又沒有規定、罰則,所以工會持續建議中央應想辦法解決,並補足志工進行入內量體溫的工作。

吳文豐說,很多小局空間不大,又沒有對外窗戶,只要4、5個民眾入內就無法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沒有戴口罩進去,大家都擔心。希望民眾為了自身與別人好,真的不要未戴口罩硬要進入郵局,否則未來真的有人因而確診,郵局整個封起來消毒、人員要居家檢疫,大家用郵會更不方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