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香要「站定位」中市樂成宮捐500萬助防疫

盧秀燕(圖中)等人上香時,踩著粉紅色的定位貼紙。(記者張瑞楨翻攝)

盧秀燕(圖中)等人上香時,踩著粉紅色的定位貼紙。(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4/11 13: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到樂成宮上香,必須「站定位」!台中市東區祭祀旱溪媽祖的樂成宮,今年因武漢肺炎而延後舉辦已有199年歷史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並把經費500萬元轉捐給中市政府的專戶,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於該宮接受捐贈,見地上貼著「定位」貼紙,眾人都踩在「定位」,保持社交距離上香。

樂成宮新聞稿指出,這筆捐款的用途,「指定用於第一線防疫醫護工作人員」,不過,該宮董事長郭松益說,由市府全權處理,沒有一定要用於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因為事涉政府發包採購等行政規則,這些流程需要時間,該宮決定由市府全權處置。

盧秀燕則說,因應市內學校防疫所需的視訊設備,市府已先緊急採購3000台平板電腦,樂成宮捐贈500萬元,將動支其中的480萬元,購買480台平板電腦,其餘20萬元則是購買80支的額溫槍,感謝樂成宮的捐贈。

盧秀燕到樂成宮時,與市府官員先上香,樂成宮的大殿內,地上貼有醒目的「定位貼紙」,眾人踩著定位上香,保持適當的距離,避免交互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