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Taiwan is helping!民團傳愛 助國外弱勢兒童防疫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最脆弱國家社區提供清潔用水、支持醫護人員需求、發放醫療物資及衛生用品,嚴陣以待做好防疫。(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最脆弱國家社區提供清潔用水、支持醫護人員需求、發放醫療物資及衛生用品,嚴陣以待做好防疫。(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20/04/11 11: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國外弱勢家庭防疫恐力不從心,但台灣能幫忙!包括台灣世界展望會、家扶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在國外都有大型協助方案及計畫積極進行中,傳愛遍及亞洲、非洲、中東等脆弱地區,至少數萬弱勢兒童受惠,充分證明「Taiwan is helping!」

台灣世界展望會就表示,目前正加緊腳步在世上最脆弱國家社區,如馬利、剛果民主共和國、海地、印度、巴勒斯坦等,提供清潔用水、支持醫護人員需求、發放醫療物資及衛生用品、倡導衛生習慣與正確洗手方式,以減緩疫情傳播及後續衝擊。同時,也於飽經5年內戰蹂躪的葉門推動衛生教育宣導、修建水資源及排水設備,預計幫助約1萬8000名難民兒童及居民改善衛生環境、積極防疫。

在國內部分,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也有相關方案持續協助中,自1月底至今持續發放防疫相關用品、開辦衛教防疫宣導活動、關懷受疫情影響之弱勢家庭,至本月初已逾5200人次受益。

家扶基金會也表示,在疫情於全球肆虐之際,也秉持著「在地性」及「適切性」的服務原則,協助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家庭對於衛生防疫觀念的建立,同時在防疫期間,更是超前部屬積極宣導建立當地民眾消毒及衛生保健常識,如使用酒精消毒、乾洗手或是肥皂洗手、製作布口罩並教導當地社區民眾如何配戴,支援當地兒童與家庭營養、糧食、教育、水資源和緊急救援物資發放等規畫。

根據家扶基金會數據,目前在非洲史瓦帝尼已扶助近6000名兒童,緊接著也在衣索比亞扶助近2500名兒童。而為了讓更多幫助兒童在教育、營養及醫療衛生的提升,每年更定期提供營養午餐方案、強化設備、增加適齡讀物、制服及學用品、並改善社區衛生設備及提供各種衛生醫療服務。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疫情當前,在最危急的時刻,人們更應相互扶持,才更有機會共同度過難關。邀請民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外弱勢兒童防疫計畫」,在行有餘力時,也能向世界傳遞台灣溫暖而堅定的支持力量,發揮影響力守護國內外弱勢角落裡的兒童。

家扶基金會同時也疾呼提到,雖然疫情肆虐,但協助不能停歇,目前在國外服務地區仍有2000名兒童迫切需要援助,所以要邀請民眾響應一同輸送愛心,補充孩子的需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家扶基金會協助弱勢指導洗手觀念以防疫。(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協助弱勢指導洗手觀念以防疫。(家扶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