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染疫女公關抱病上班遭撻伐...醫曝心碎真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酒店和舞廳於週四(9日)起停止營業。圖為台中市政府各局處率同警察人員進行聯合稽查,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酒店和舞廳於週四(9日)起停止營業。圖為台中市政府各局處率同警察人員進行聯合稽查,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4/11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酒店女公關(案379)在發病前14天都還有上班,引發網友撻伐。對此,中山附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自己以前常常在凌晨遇到未成年的小姐來小兒急診室看診,皆稱他們的公司規定住院才能休息,不然會被扣薪水,令人鼻酸。網友對此也紛紛心痛表示,「現實太殘酷了」。

謝醫師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自己以前在市中心醫學中心急診室時,常常在凌晨3點到4點左右,遇見化著濃妝、穿著清涼、渾身酒氣的女子,由年輕男子陪同到小兒急診室看診,一開始沒經驗時常以為檢傷掛錯了,看了健保卡才知道病人只有16、17歲,的確是兒科病人。

謝醫師指出,這些患者主訴通常是胃痛和嘔吐,或者發燒、嚴重咳嗽、排尿疼痛,陪同她們到急診室的男子也不是家人,而是公司的幹部,若問女孩的家人在哪裡,回答不是在外縣市就是說沒有家人獨自在城市生活。若要這些患者好好休息,通常都會得到「『公司』規定住院才能休息,不然會被扣薪水」這樣的回答。

謝醫師表示,因為有上述的看診經驗,聽聞罹患武漢肺炎的女公關抱病上班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在那個行業裡,似乎只有重病到不能行動才可能不用工作,「真的超容易成為防疫缺口」。謝醫師直言,疫情指揮中心或許知道這樣的生態環境,加上飲酒作樂時社交距離無法拉長,公關接觸客人難以確實掌握身份等,才會鐵腕禁止酒店和舞廳繼續營業,「影響很多人生計是必然的」、「然而,面對傳染性超強的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了」

對此,網友紛紛有感回覆,「這種案例在半夜的急診很常碰到」、「她們常常來急診run了點滴就又被架回去繼續上班」、「很難想像和我女兒相當的年紀,卻要經歷這樣的生活」、「看完好難受,我16、17歲很開心在讀書」、「唉有時候現實就是很殘酷,可能孩子的背景已經很複雜,父母經濟上也幫不上她」、「希望每個小孩都能平安順遂健康長大」,也有人表示,「感謝政府願意跳出來當壞人保護國民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