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花錢又費時 通霄公有市場改原地整修

苗栗霄公有市場爭議,擬改現地整修不重建。(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霄公有市場爭議,擬改現地整修不重建。(記者蔡政珉攝)

2020/04/09 19:2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公有市場設立迄今逾60年,因多為磚砌、木造結構,建築老舊受損,通霄鎮公所曾提計畫改建,但因上一屆代表會認為鎮公所提案模糊,且變更設計價格未降低,改建案引起爭議,暫時擱置。目前通霄鎮公所擬改為現地整修不重建方式改善。

通霄鎮長陳漢志坦言,之前案子發生爭議時他雖尚未上任,但公有市場原有改建案需一億兩千萬他也認為不合理,且錢應該花在刀口上,他決定改採原地整修,讓市場空間更明亮整潔等,將持續向台電爭取經費。

通霄鎮公所之前規劃重建公有市場,包括照明、通風、排水系統、消防設備等,並導入假日市集等。預計改建成四層的地上建物,主要設有攤位區、會議室、室內停車場與辦公室等,工程經費加上先期規劃費約一億兩千萬元。

不過,後來通霄鎮公所變更設計,取消原有地下停車場,改為闢建四樓停車設備,但總經費卻維持不變,引來當時代表會質疑「為什麼經費沒降低」?且公所規劃的四樓停車設備位置大約只有十個,被認為不敷使用設計失當,引起當時代表會砲聲隆隆。

陳漢志強調,原有市場改建案他認為不合理,希望改變方式,並與附近的自強路市場整修案等一同向台電爭取補助,希望讓市場能煥然一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