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防疫結盟 慈濟基金會捐贈「防疫大補帖」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20/04/09 13: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日與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擴大深化慈善關懷、防災教育、生態環保、公益人文及國際交流等5大層面,市長柯文哲出席代表市府簽約,有鑑於防疫第一線人員辛勞,慈濟基金會加碼捐贈100份「防疫用品,包括環保泡棉護目罩、放大鏡感溫貼、口罩等8項用品,堪稱是防疫大補貼。

柯文哲致詞表示,此次疫情慈濟贈送市府1萬3千個關懷包,提供給北市居家檢疫者,感受到慈濟對社會的關心,他強調很多事情需要公私協力,防疫全靠市府出錢是沒辦法的,需要民間團體的協助。

柯文哲提到,面對疫情,市府提出6大紓困方案包括免稅、減租、優息、補貼等方案,後續還會推新方案,下一個推的是延租可以明年再繳;柯也說,這次簽署備忘錄引進民間力量,讓民眾更安心,防疫需要民眾、民間團體、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讓防疫工作更完善。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表示,此次備忘錄著重在長者居家安全,根據統計,跌倒是造成長者身體衰弱的第二大原因,也因此長者醫療佔據健保龐大,因此改善無障礙空間、增加照明、加強止滑等居家改善處理,降低跌倒的機率,也不用為了照顧長者,年輕人還要請假擔心。

王運敬說,居家安全預防性作為的對象將鎖定獨老、雙老、隔代教養長者,以往透過點對點,現在以里為單位逐步推廣,達到親幫親、鄰幫鄰的效果,將長者的健康平安線拉長,改善居家環境,不僅可以提升長者安全,節省家庭經濟支出與國家健保資源,也能為了5年後的超高齡社會來臨預先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