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河濱蝶戀季 白天美麗、夜間浪漫

3公尺高蝴蝶立體竹編是今年新北河濱蝶戀季的特色地景。(記者何玉華攝)

3公尺高蝴蝶立體竹編是今年新北河濱蝶戀季的特色地景。(記者何玉華攝)

2020/04/09 12:1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河濱蝶戀季地景盛裝派對即將於4月11日(六)至5月17日(日) 在板橋蝴蝶公園登場,其中,令人矚目的是運用3公尺高蝴蝶立體竹編與20萬株花草打造的春季限定浪漫地景,同時呼應2020年「愛你愛你」的意義。

新北河濱蝶戀季地景今年主題為「蝶舞情深」,為吸引真正的蝴蝶來訪,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已提早在一月規劃並打造逾2000平方公尺以上的蜜源植物區,白天已可見蝴蝶飛舞。

高灘處今年突破往年以大面積平面草花佈置的作法,今年以立體的方式呈現蝴蝶的一生及昆蟲共生的好夥伴,採用立體蝴蝶竹編以「大紫蛺蝶」發想,運用竹子的質地展示優雅的蝴蝶採蜜姿態、俏皮的FRP材質毛毛蟲座椅及比擬大紫蛺蝶的蟲卵特殊斑紋打造趣味蟲卵造型竹編,整體主題建構立體版的蝴蝶昆蟲系生態家族,還加碼可愛的螞蟻造型竹編三姐妹,毛蟲與螞蟻。

同時,以上百萬顆的LED星星燈營造出夜間不同於白天的燈海景觀,讓地景公園的大自然花卉草地結合夜裡有如星空遼闊的光雕;全場共規劃6個主題區域,雙蝶築夢、魅蝶炫舞、天虹光譜、舞蝶樂園、星光蝶谷及星網蝶徑。

高灘處指出,活動場址位於空曠的高灘地園區,開車前往可從環河西路四段進江子翠橫移門,右轉進入江翠停車場,即可抵達;或在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搭乘藍17、藍31及仁愛幹線,在音樂公園下車,步行800公尺、約10分鐘抵達。

新北河濱蝶戀季以上百萬顆的LED燈打造出夢幻的夜間光雕美景。(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河濱蝶戀季以上百萬顆的LED燈打造出夢幻的夜間光雕美景。(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