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有市場戴口罩 攤商、民眾配合度高

板橋區公所今早派員到公有市場宣導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區公所今早派員到公有市場宣導戴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2020/04/09 11: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宣布,今天起全市41處公有市場攤商須強制戴口罩,民眾以勸導為主。記者上午至板橋黃石市場觀察,所有攤商和民眾都戴上口罩,配合度高。至於出入口管制,目前僅泰山市場實施,其他市場受限場地與人員,仍須研議規劃。

板橋黃石市場自治會副會長江幸美表示,攤商都很遵守規範,只有吃飯或喝水時才拿下口罩,市場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管理員及公所也加強宣導,出入口備有酒精消毒,希望民眾安心消費。

黃石市場攤商楊先生說,從疫情爆發後攤商都很自律,他也擔心顧客來來往往,可能有感染風險,所以早就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和他人。

一名消費者說,市場人潮多,為了健康著想,不用政府規定,當然會自動自發戴口罩。

市場處指出,即日起全市41處公有市場攤商須強制戴口罩,民眾以勸導為主,至於出入口管制目前僅有泰山市場實施,人員進入須量體溫,因每個市場特性不同,且人力有限,如果條件允許,仍希望管控人流,目前以勸導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公有市場攤商都已經戴上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公有市場攤商都已經戴上口罩。(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