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人生 身障職訓轉任職口罩廠、家庭代工

南市勞工局身障職訓班學員結訓後,有任職口罩工廠、有居家型裁縫,去年就業率達7成,局長王鑫基呼籲踴躍報名參與。(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勞工局身障職訓班學員結訓後,有任職口罩工廠、有居家型裁縫,去年就業率達7成,局長王鑫基呼籲踴躍報名參與。(記者王涵平攝)

2020/04/09 11:5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勞工局身障職訓班學員結訓後,有任職口罩工廠、有居家型裁縫,去年就業率達7成,局長王鑫基呼籲踴躍報名參與。

南市勞工局今日召開「109年度身障者職業訓練開班招生」記者會,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60歲林姓女學員經驗分享,去年參加勞局委辦的「服飾袋包生活布藝設計縫製實務班」,雖然也曾參加剪髮、芳療舒壓按摩等職訓課程,但找工作歷程一直不順遂。

去年5~10月底接受為期半年的服飾、布類等織品縫製設計的職訓課程,廠商徵才現場通知錄取,一結訓就到窗簾公司工作,後因工作時間無法配合為同為身障的子女料理晚餐,故轉職到口罩工廠工作,上班時間較彈性,薪資也更優渥,非常珍惜。

另外,有輕度肢體障礙吳姓學員,因為身體障礙出門不方便,訓後選擇自行成立裁縫工作室,每個月固定接受寢具家飾工廠派的縫製case等居家型工作。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今年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預定5月中旬至9月將陸續開班,養成訓練課程,擴大規劃為餐飲類、手工藝術類、專業服務類、電腦資訊類、農業藝術等5大類12個課程,今年提供210個參訓名額。

除了免學費,在南市還享有額外的交通費補助,1個月最高補助1千塊,優於其他縣市的措施,以鼓勵身障朋友能克服交通不便因素前來上課。

即日起接受報名,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簡章在4月底可向南市勞工局索取或至勞工局網站「便民服務」區進行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