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片》口罩新制!人龍排到90度轉彎 民眾怨:站到累死買不到

「一次領9片」新制上路,藥局前又見排隊人潮,一路從藥局騎樓延伸到轉彎,還看不到盡頭。(記者胡琪俐攝)

「一次領9片」新制上路,藥局前又見排隊人潮,一路從藥局騎樓延伸到轉彎,還看不到盡頭。(記者胡琪俐攝)

2020/04/09 14:30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口罩實名新制9日正式上路,成人口罩從原本7天3片,增加到14天9片,兒童口罩從原來的7天5片,改為14天10片。實際走訪台北市信義區一間藥局,不到8點就出現排隊人潮,藥師易麗珍說,人潮確實比以往多,推測有些昨天、前天可領的民眾,都等到今天,可以「一次領9片」。

觀察口罩新制首日,易麗珍說:「之前每天可供應300人次,因為片數增加,現在降成發放200人次,很多民眾不知道情況,還繼續排隊。」另外,包裝口罩所需時間也增加了,實際測試,原本3片只需約13秒時間,但變成9片,包裝要花將近35秒時間。

藥局外頭,則有排不到口罩的民眾抱怨:「不是說口罩很多嗎?今天我們一直去排都排不到!有些人沒有領到口罩,站那麼久很可憐,一直站站到都累死了!」民眾認為,還是用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比較好,不過也有人認為現階段一次9片,比較方便。完整內容,請點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