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奇不有!昔國中同窗過世 他在家中塑像祭拜26年

黃天啟將過世的昔日同窗蔡清祥塑像放在家中祭拜。(記者劉禹慶攝)

黃天啟將過世的昔日同窗蔡清祥塑像放在家中祭拜。(記者劉禹慶攝)

2020/04/09 09: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天下真是無奇不有!男子黃天啟的昔日同窗同學,18歲因心臟方面疾病過世,他說,同學死後成為太子,不斷向母親托夢希望跟在他身邊,他就在家中塑像祭拜,這一拜就26個年頭過去,陰陽兩隔重續同窗緣分。

這件奇聞就發生在澎湖,40年前黃天啟就讀中正國中時,雖然與來自興仁的蔡清祥3年都不同班,但卻是死黨兼玩伴,蔡還不時擔任信使,幫黃傳遞情書給心儀的女孩,情誼相當深厚,2人升入澎湖水產職業學校同班,但同班緣分就只有2個月,隨後黃就轉往台灣就讀,輾轉讀過長榮中學、新民高中及復興美工等學校。

黃天啟18歲高中畢業,驚聞昔日老友因心臟疾病撒手人寰,由台灣趕回澎湖為老友送最後一程,當時剛好遇到颱風,足足守靈3天才移葬;隨後黃到台中開製鞋廠,奮鬥多時返鄉後,得知過世老友已升格成仙,透過其母親在興仁家中開壇問事,一度還傳出塑像被偷,金牌遭洗劫一空,塑像被人丟棄風櫃尾海邊,隨浪漂至金龜頭岸邊被發現。

黃天啟說,由於不時有感應到同學蔡清祥,不少通靈朋友都告訴他後面有東西跟著,加上蔡的老母親多次表示蔡託夢,希望能跟在兒時玩伴身邊,因此黃26年前將老同學塑像請回家中供奉,有空時並前往蔡的墓碑上祭拜,至今不間斷,但黃純粹是兄弟情祭拜,不開放對外問事,黃認為平安就好,不需要榮華富貴,而蔡的「神職」聽說由太子晉升為王爺。

黃天啟將過世的昔日同窗蔡清祥塑像放在家中祭拜。(記者劉禹慶攝)

黃天啟將過世的昔日同窗蔡清祥塑像放在家中祭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