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禁用ZOOM引教師反彈 政院:盼協助保護國家資安

針對禁用ZOOM引發教師反彈,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回應說,造成不便請見諒,我們請大家彼此協助,保護自己的隱私,也保護國家的資訊安全。(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針對禁用ZOOM引發教師反彈,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回應說,造成不便請見諒,我們請大家彼此協助,保護自己的隱私,也保護國家的資訊安全。(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4/08 20: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通令各公務機關全面禁用ZOOM,教育部隨即發函學校禁用,引發學校老師抱怨一天就禁用、沒有給緩衝期,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晚回應說,由於近日該產品的疑慮越來越多,感謝老師們近期內積極進行線上教學的前置作業,但造成不便請見諒,我們請大家彼此協助,保護自己的隱私,也保護國家的資訊安全。

Kolas說明政院通令禁用Zoom的理由,她說,新產品日新月異,Zoom的資安漏洞不是空穴來風,該產品曾竊取使用者的Windows作業系統憑證,視訊會議的金鑰被傳到中國伺服器,或者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把使用者資訊傳給Facebook、又或在舉行視訊會議時遭不明人士發出攻擊性文字與不雅照、且有把使用者資料傳給中國的紀錄。

Kolas說,Zoom的創辦人幾天前還公開為此對外道歉。因此,行政院發函提醒各機關要禁用有明顯資安疑慮的產品,呼籲各級政府機關與學校勿用,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行政院明天舉行院會,由於疫情的考量,將與六都代表舉行視訊會議, 明天院會採用的視訊軟體是CISCO,行政院從未使用、採購Zoom,一直沒用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