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業推廣Vs.防疫 台南鳳梨好筍季也推實名制

深受歡迎的台南鳳梨好筍季每年都湧入人潮,為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今年破天荒地採取預約實名制。(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深受歡迎的台南鳳梨好筍季每年都湧入人潮,為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今年破天荒地採取預約實名制。(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20/04/06 21: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鳳梨好筍季即將登場,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為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主辦的關廟區公所破天荒地採取預約實名制,限制參加的人數與時間,並做好社交距離的規劃等,還要戴口罩、量體溫,嚴格管控,這是市政府舉行產業文化活動逾25年來首例。

今年台南鳳梨好筍季系列的關廟場活動,將於4月25日下午舉行,決定移師戶外空間的大潭埤公園,分2梯次,各限量300人,一定要完成報名、登記才能參加。關廟區長王素珠表示,同列為地方三寶的鳳梨與竹筍,現已進入採收期,強化產業的推廣、行銷有其必要,但非常時期也得兼顧防疫,為取得平衡,因此調整活動參加的模式,希望兩全其美。

王素珠指出,當天活動採預約登記制,報名費兩百元,會贈送鳳梨鮮果、鳳梨冰茶,也能品嘗鳳梨炒飯與鳳梨苦瓜雞,還有社區美食的兌換券,CP值真的很高。因應實名制,現場單一入口進行管控,並設置紅外線體溫感測儀,民眾也必須全程戴口罩,市集攤商拉大間隔,參觀動線中,還會進行位置的標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讓人群不至過於聚集。

王素珠提到,每一屆活動多席開百桌的鳳梨好筍宴,因為動輒千人聚集,今年礙於防疫要求,也只好暫時停辦。當天下午的活動持續4個鐘頭,公所分為2梯次,中間會清場,限人與限時,總量管制參加者,將動員志工協助巡守,避免未報名的民眾進入。

每年都席開百桌的鳳梨好筍宴,動輒上千人聚集,今年礙於防疫要求,只好暫時停辦。(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每年都席開百桌的鳳梨好筍宴,動輒上千人聚集,今年礙於防疫要求,只好暫時停辦。(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