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傳統市場將要求戴口罩!衛福部:新指引最快今公布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資料照)

2020/04/06 13: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大批民眾出遊,包括多個旅遊景點、風景名勝、寺廟、夜市等等都衝出人潮,甚至觸發國家級警報,引發防疫破口憂慮,衛福部今於立院表示,最新指引將於今日或明日公布,戴口罩範圍將納入夜市、傳統市場等場所。

立委陳瑩質詢時指出,她在連假時觀察到,因為出遊人潮,很多餐廳生意變好,但卻看到大餐廳,從廚師到服務人員,沒有一個人戴口罩,是否針對餐飲業者,甚至攤販進行相關管制?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答詢時表示,已經制訂新的指引,預計今日或明日會正式發佈,內容將廣納入夜市、傳統市場、餐廳等,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