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嘉縣再增1例 境外移入因嗅覺異常確診

嘉義縣今天再增1例確診個案。(翻攝疾管署網站)

嘉義縣今天再增1例確診個案。(翻攝疾管署網站)

2020/04/05 09:21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原本確診個案掛零的嘉義縣,今再增1例,累計迄今已有2例;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該例是在瑞士求學的學生,因父母在嘉縣買房子,一回國就搭計程車返嘉居家檢疫,因嗅覺出現異常,醫院採檢後確診,現住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趙紋華說,該生為台北人,自歐洲返國後坐防疫租賃車到嘉義住家,一人居家檢疫,三餐都由媽媽放在門口,未與家人接觸,因嗅覺有異常,經縣衛生局協助由醫院採檢,結果為陽性,立刻請消防局派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也立刻啟動疫調。

趙紋華說,該生除嗅覺有異常,並無發燒、咳嗽等症狀,雖在醫院治療,還維持線上上課學習。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目前嘉縣居家檢疫289人、居家隔離4人,提醒居家檢疫、隔離的民眾配合待在家裡,如與家人同住,須全天戴口罩,單獨住一樓層或套房,衛浴設備分開使用,使用後也要用漂白水消毒,家庭成員應戴口罩並保持1.5公尺距離,希望民眾有症狀通知縣衛生局、安排就醫,並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到公共場所、人群擁擠的地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