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羅東夜市連假湧人潮 攤商憂心疫情緊戴口罩

羅東夜市民權路側為人氣最高路段,今晚9時人潮仍多,戴口罩、未戴口罩者摩肩擦踵,社交距離直接歸零。(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夜市民權路側為人氣最高路段,今晚9時人潮仍多,戴口罩、未戴口罩者摩肩擦踵,社交距離直接歸零。(記者張議晨攝)

2020/04/04 23:1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清明連假日天全台湧現遊客,墾丁大街湧入上萬人潮,縣府派出重兵壓陣才落實中央建議的社交距離,宜蘭縣著名的羅東夜市,連續假期迎來人潮,但仍可見未戴口罩者,社交距離不足,加上沿街就有小吃攤可入座,有攤商憂連假成防疫破口,口罩戴緊緊,「人少雖然賺不到錢,但人太多,反而嚇死人!」

清明4天連假湧現出遊熱潮,宜蘭正好是北部、西部往花東必經之路,連假迄今各景點都有人潮;其中熱門的羅東夜市迎來久違的人潮,遊客摩肩擦踵,今入夜後熱鬧非凡。

羅東夜市的民權路側,匯集多樣小吃,攤位前擺上桌椅,讓遊客上前嚐鮮,但吃飯同時旁邊有人潮走過,且未戴口罩者多,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久違人潮看在攤商心底難免心驚驚。

一名在民權路經營冰品的攤商,看到人潮無奈說,人少怕賺不到錢,但人多又擔心疫情,尤其沒戴口罩者不少,看在心裡確實很害怕,她只能口罩戴緊緊,勤奮消毒,也希望民眾戴好口罩,保持好距離。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建議民眾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室內為1.5公尺,室外則是1公尺,縣府近期也在轄管風景區,以固定時間頻率方式廣播,呼籲人與人間保持距離,若辦不到者則應戴上口罩。

縣府工旅處指出,夜市因為有提供餐飲飲食服務,難強制要求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離,不過,基於防疫,已經加強宣導,希望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

羅東夜市民權路側為人氣最高路段,今晚9時小吃攤前仍有遊客肩並肩坐在一起品嘗美食。(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夜市民權路側為人氣最高路段,今晚9時小吃攤前仍有遊客肩並肩坐在一起品嘗美食。(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