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近5萬遊客湧入墾丁!沒戴口罩、距離不夠... 居民怕爆

清明連假大批遊客湧入墾丁。(記者蔡宗憲攝)

清明連假大批遊客湧入墾丁。(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3 19: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擋不住連假出遊的民眾,恆春半島連續兩天湧入上萬車潮,雖然首次少了音樂季加持,又有肺炎疫情影響,仍有近5萬民眾到訪旅遊,但人潮密集的墾丁大街或遊憩區,有不少民眾沒戴上口罩,讓當地居民擔憂連假後出現另一波疫情,而東部比墾丁多達一倍以上的車潮,更值得外界關注。

為了防範未知的傳染源,除了恆春警方夜間在大街宣導,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在日間也針對遊客眾多的沙灘及遊憩區,進行「保持距離、戴上口罩」的宣導,希望平安出遊不忘記防疫。

根據警方車流統計,2日恆春半島湧入約1萬車次,3日至下午也有近7000多車次,往東部的車流,2日更超過2萬車次,3日至下午也將近2萬車次,恆春半島粗估已經超過5萬人次湧入,東部地區更是一倍以上人車潮,人車潮已超過疫情大爆發前的二二八連假。

大量出遊的人潮,恆春半島業者這次卻賺的戒慎恐懼,相對於業者及居民口罩不離身,不少出遊的民眾放鬆之下,彷彿忘記防疫的重要性,在墾丁大街密集接觸人群中,常可看到沒戴口罩遊客。

除了恆春警方開全台之先,進行保持距離戴口罩宣導,業者們都主動以高規格清潔消毒、量體溫,並提醒旅客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用餐區域保持通風並分食分區,不希望清明連假出遊潮成為肺炎大流動的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在日間也針對遊客眾多的沙灘及遊憩區,進行「保持距離、戴上口罩」的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在日間也針對遊客眾多的沙灘及遊憩區,進行「保持距離、戴上口罩」的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