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侯友宜視察分局防疫 親撥電話關心居家檢疫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撥電話給居家檢疫民眾,了解民眾狀況。(記者陳薏云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撥電話給居家檢疫民眾,了解民眾狀況。(記者陳薏云攝)

2020/04/03 12:19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清明假期第二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店分局視察防疫工作及慰問員警,表示警察除要在防疫工作上努力,還要維護治安,相當辛苦,截至4月1日統計,新店分局就有2108人居家檢疫;227人居家隔離,侯友宜也在會議中隨機抽查居家檢疫民眾,親撥電話關心,確認民眾沒有趴趴走。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超前部署,警察同仁相當辛苦,目前群聚感染、家庭感染以及院內感染都陸續出現,除了醫院採取更強勢的禁止探病外,更重要應將疫情視為社區感染來超前部署。

據統計,新店分局的居家檢疫人數達2108人,是新北前3名,另兩區則是板橋區及中和區,因此新店分局背負極大壓力,且還有集中檢疫所在轄內,相當辛苦。

侯友宜在會議中隨機抽查,親自撥打電話給正在居家檢疫的民眾,第一位民眾疑似還在熟睡,剛接起侯友宜電話時懵懵懂懂,後才驚覺是市長來電,頻頻道謝。

侯友宜連撥兩位居家檢疫民眾電話,皆確認對方安分守己待在家中,侯友宜也逗趣表示,一開始民眾接到還以為他是詐騙集團,但後來知道是市長本人,也感到十分驚喜。

侯友宜在電話中關心民眾的體溫以及生活狀況,侯友宜也不斷叮囑,各分局有與居家檢疫民眾成立LINE群組,並透過群組視訊,確認居家檢疫者沒有亂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