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明年雲林六房媽遶境將成立基金會 活動餘款捐助老弱

台中市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擔任明年雲林六房媽遶境副爐主,讓遶境活動首次成立基金會,活動餘款將全數捐出。(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擔任明年雲林六房媽遶境副爐主,讓遶境活動首次成立基金會,活動餘款將全數捐出。(記者蘇金鳳攝)

2020/04/03 11: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擔任明年雲林六房媽值年的副爐主,目前已籌備遶境事宜,將特別成立基金會,將信徒所捐扣除掉費用後,全數捐給弱勢家庭及老人,要讓遶境活動不但是與神同行,更是公益善行。

台中市六房媽會在烏日,從雲林六房媽分靈,每年的雲林六房媽遶境,來自全國的媽祖信徒都會來參加,各地分靈廟也會參與,信徒達10萬人。

今年因為疫情,雲林六房媽遶境停止遶境,但已展開2021年的籌備,而台中市六房媽會的理事長黃義村則當選雲林六房媽值年副爐主。

雲林六房媽30年輪一個村莊當爐主,今年輪到大埤鄉下埤頭當爐主,29年前大埤鄉下埤頭當爐主,六房媽到黃義村家中作客,10多歲的黃義村向六房媽發願,只要自己有能力,工作順利家人平安,30年後就會來辦遶境,來為六房媽服務,沒想到明年就是30年,黃義村竟然當選副爐主,要來實現對六房媽的承諾。

黃義村表示,要讓遶境跟善行結合,雲林六房媽遶境的歷史超過一甲子,明年將首次成立遶境的基金會,運作信徒捐給香油錢,扣除掉費用,將全數捐給弱勢老人及家庭,展現媽祖娘娘的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