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從業人員每月1萬元薪資補助 規劃納無雇主導遊、領隊

交通部除針對觀光從業員工,在紓困2.0中規劃發放薪資補貼外,還擬納入無雇主的導遊及領隊,同樣每月領1萬元、可領3個月。圖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交通部除針對觀光從業員工,在紓困2.0中規劃發放薪資補貼外,還擬納入無雇主的導遊及領隊,同樣每月領1萬元、可領3個月。圖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2020/04/02 12: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會見旅行公會、縣市導遊協會代表,聽取業界在疫情期間的紓困需求後,交通部除針對觀光從業員工,在紓困2.0中規劃發放薪資補貼外,還擬納入無雇主的導遊及領隊,同樣每月領1萬元、可領3個月。交通部表示,紓困2.0中「對人補貼」會盡速發放,目標4月中旬前就能讓他們領到錢。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暫停旅行業組團出國旅遊及接待國外團體來台,以致於導遊及領隊帶團也受到衝擊,為協助生計受此影響的導遊領隊人員,交通部除對觀光從業員工薪資補貼外,也規劃提供無雇主導遊、領隊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連續3個月。林佳龍指出,紓困一定要能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但無雇主的導遊及領隊可能也從事其他工作,為避免重複領取相關紓困補助,及能協助照顧以帶團及接團工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導遊領隊,已請觀光局連假後盡速研擬領取補貼資格及認定條件。

觀光局表示,無雇主導遊、領隊資格認定並不會太難,因旅行業從業人員的資料都有納入系統中,這些無雇主但有帶團紀錄的導遊、領隊,只要從電腦確認他們具備導遊、領隊資格,又不隸屬旅行社,那就可算是無雇主。但他們是否有在做其他工作,而非以帶團、接團工作為主,這部分要如何查證,連假過後就會盡速研擬相關辦法。

此外,在紓困1.0就推出的人才培訓方案,考量導遊領隊反映熱烈,各縣市均有訓練需求,觀光局表示,目前也開放地方性的導遊及領隊協會,可向觀光局提出申請,以提升培訓能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