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國衛院成功研發快篩試劑 最快10分鐘有結果

國家衛生研究院成功研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最快10到15分鐘就可有初步診斷結果。圖為院長梁賡義。(資料照)

國家衛生研究院成功研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最快10到15分鐘就可有初步診斷結果。圖為院長梁賡義。(資料照)

2020/04/02 12: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2月底時指出,由於武漢肺炎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同屬於冠狀病毒,可望運用SARS抗體,開發出可檢測武漢肺炎的快篩,如今傳出好消息,已成功研發,最快10到15分鐘就可有初步診斷結果,將進一步確認快篩試劑的專一性與靈敏度,預計下週啟動招商進行試量產。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日前表示,目前快篩試劑發展原理是由抗體抓病毒,像是現在的流感快篩,拿棉花棒朝左右鼻孔內深搓,採集檢體後,再滴入流感快篩的測試區域,進而透過類似驗孕棒的呈色顯示狀況,分辨是否染有流感,只要10到15分鐘結果就會出爐,準確率約5、6成。

司徒惠康指出,國衛院在2003年與國防醫學院運用SARS病毒在老鼠身上產生抗體,近期發現SARS抗體可辨識的抗原部位序列,其與新型冠狀病毒相同,推測可運用SARS抗體開發新型冠狀病毒快篩,並向衛福部疾管署申請病毒進行驗證。

若是驗證發現SARS抗體可抓住新型冠狀病毒,就可望開發出快篩,並進行臨床檢體驗證,在歷經1個月多的時間,如今傳出成功研發出可檢測武漢肺炎的快篩,最快10到15分鐘就可有初步診斷結果,將進一步確認快篩試劑的專一性與靈敏度,預計下週啟動招商進行試量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