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美國民眾洗劫超市 查核中心:是墨西哥舊聞

近日網傳美國路易安那州超市遭搶影片,與2017年1月墨西哥搶劫Chedraui超市影片比對。(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近日網傳美國路易安那州超市遭搶影片,與2017年1月墨西哥搶劫Chedraui超市影片比對。(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2020/04/01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來自國外的假消息也增加。近日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大批民眾衝入超市,將架上商品洗劫一空,而軍人持槍卻無作為的影片,而發文者宣稱這正是美國路易安那州的現狀。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該影片擷自2017年1月墨西哥民眾搶劫超市的舊聞,因此認定該消息「錯誤」。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昨日報告,社群平台近日流傳一段影片,搭配文字訊息指出「美國路易安那州(Louisiana State)超市巳經崩潰,沒人收錢,只管搶貨,軍人持槍只控制不發生流血衝突,顧客可進出自由。」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檢索相關資訊後,發現貼文中的影片是擷自Youtube上名為「在維克斯拉搶劫Chedraui-墨西哥原始影片(Saqueo a Chedraui Ponti en Veracruz, Ver. - Mexico VIDEO ORIGINAL)」的影片,該影片2分49秒到4分37秒處與網傳影片相符,影片上架時間則為2017年1月5日。

而再查證墨西哥當地媒體,發現「在維克斯拉搶劫Chedraui(超市名)-墨西哥原始影片」是紀錄2017年初墨西哥政府計畫調高油價引發民眾抗議,有民眾透過社群平台串連,搶劫墨西哥城超市的過程。因此,綜合以上,網傳影片是挪用2017年1月的舊聞,與美國路易安那州、武漢肺炎疫情無關,因此判定此為「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