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1室奏效!彰化新增確診個案 同住11名家人採檢均陰性

彰化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累計16例。(取自疾管署網頁)

彰化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累計16例。(取自疾管署網頁)

2020/04/01 11: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彰化縣確診病例也新增2例,均為境外移入,其中1例是從美國返台後就待在自家單人房檢疫,返台第13天才發病,同住家人等11人採驗確定是陰性,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可見「1人1室」對防疫確實有效。

葉彥伯指出,這起全國第316案、彰化縣第15例的男子,在美國念完書,就留在美國工作,3月16日 自美返台時,當時尚未列入強制居家檢疫範圍,只需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這位留美男子決定單獨一人住在自家頂樓單人房,完全沒有跟其他家人接觸,直到3月28日出現全身酸痛、流鼻水及發燒等症狀,送醫採檢才確診。

葉彥伯強調,感謝這名留美男子警覺性很高,自行超前進行居家檢疫,不但沒有出門,返台後出現症狀就直接到醫院進行就醫採驗,期間也沒有去過其它醫療診所,立即就其同住家人、防疫計程車司機等11人進行採驗,採驗結果出爐是陰性,這11人也同樣進行居家隔離。

而彰化縣新增另一起個案,為彰化縣第16例,是一名30多歲到英國留學的女學生,在3月17日在英國就已經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在3月29日返台後,在機場進行採檢就回家在單人房居家檢疫,確診之後的同住家人接觸者有6人,目前進行採檢,也同步居家隔離。

葉彥伯強調,只要是居家檢疫,就務必要「1人1室」,從彰化縣留美男子的例子就可發現,對於防疫確實奏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