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官員23日就知兒子發病?上週未戴口罩交通部裡趴趴走

交通部觀光局一級主管翹班接機,還連累基層員工及其家人染疫,局長周永暉(右)至今仍神隱。(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觀光局一級主管翹班接機,還連累基層員工及其家人染疫,局長周永暉(右)至今仍神隱。(記者蕭玗欣攝)

2020/03/31 13:3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因接待長官之子染疫,交通部昨火速祭出懲處,撤除該名長官職務。該名長官今透過媒體喊冤,表示兒子3月1日發病但服藥、住院後已無礙,但據了解,該名長官23日就得知兒子發病,卻仍照常到交通部、觀光局開會,還跑到立法院與委員開協調會,皆未配戴口罩。

截至截稿,本報都尚未取得該名長官回應。

據了解,該名長官之子當天抵達桃園機場後,觀光局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主任因為與該名長官是舊識,聊天中得知長官之子要回國,因此主動前去接機,但一名無辜基層員工被帶上,慘遭染疫,隨後該名員工之子也被確診。

事後,該名主任十分自責,澄清是自發性好意去招呼這名他從小看到大的小孩回來,主秘從未授意。不過事發至此,基層員工及其小孩無辜受牽連,該名長官是否授意,恐怕已非外界關注焦點。

目前觀光局內部更關注的是,該名長官早在23日就得知自己小孩發病,兩人雖未同住,但仍有一定近距離接觸,但該名長官卻毫無風險管理意識,未自主管理就算了,上週還照常到交通部、觀光局開會,甚至跑到立院與某立委開協調會,包含交通部官員及立委都表示,該名官員開會期間並未配戴口罩。

另,本報記者上週在觀光局也曾見過該長官在局裡走動時未配戴口罩,但當時該名長官並未與記者有交談及近距離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