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淹水夢魘 中和民有、民治、民享街排水系統提前完工

中和區公所重新埋設一千公釐的排水管,解決民有民治民享街的淹水問題。(中和區公所提供)

中和區公所重新埋設一千公釐的排水管,解決民有民治民享街的淹水問題。(中和區公所提供)

2020/03/31 10: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民有、民治、民享街地區地勢低漥,加上原地下排水系統設施老舊,去年 5月20日強降雨造成該地區淹水,令居民苦不堪言,中和區公所趕在今年雨季前,積極辦理側溝清淤作業,並埋設民有、民治街共174公尺1千公釐排水截流管,能在防汛期到來時,有效改善該地區水患。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工務課課長陳亦揚指出,該區域既有排水系統主系統主截流全部匯集在民享街,如同高速公路塞車是系統問題,本次埋設1000mm管涵於民治街30到130號長度108公尺、民有街82號等66公尺,利用截流分流概念改善排水系統及增加滯洪容量,提高排水效益,大力解決淹水問題。

住在民享街莒東社區的簡先生說,工程在3月初就已經打通排水路,3月10日及28日凌晨的大雷雨竟然沒有淹水,讓附近住戶感到驚奇,公所做的排水系統效果顯著。

中和區公所工務課長陳亦揚說,當地的地下管線障礙複雜是多年無法打通的主因,這次感謝台灣自來水公司、台電等協助遷移管線,居民包容施工期間諸多不便與支持,讓埋管工程得以提前兩個月完工,也順便翻新老舊路面,解決居民的淹水夢魘。

民有、民治和民享街地區地勢低漥,加上原有排水管線老舊,易淹水。(中和區公所提供)

民有、民治和民享街地區地勢低漥,加上原有排水管線老舊,易淹水。(中和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