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網路買口罩進化版 4月9日起超商領貨就可續訂

口罩實名制2.0,行政院初步擬定4月9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超商預約,並於之後取貨。不過初期只開放原本在網路上預購過的民眾「續訂購」,待系統穩定後再全面開放預購。(圖由全家提供)

口罩實名制2.0,行政院初步擬定4月9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超商預約,並於之後取貨。不過初期只開放原本在網路上預購過的民眾「續訂購」,待系統穩定後再全面開放預購。(圖由全家提供)

2020/03/30 21:15

〔中央社〕行政院規劃口罩實名制2.0新功能,初步擬定4月9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超商預約,並於之後取貨。不過初期只開放原本在網路上預購過的民眾「續訂購」,待系統穩定後再全面開放預購。

口罩實名制2.0採網路預購、超商領貨方式,可讓上班族、學生等族群更容易買到口罩,不用到藥局排隊;但有部分民眾不熟網路操作,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要更便民,讓民眾更方便買到口罩。

蘇貞昌今天中午主持口罩會議,敲定將研擬讓民眾可到超商預約口罩的做法,本週將先進行超商內部測試。

政院官員表示,目前全國1萬多家超商門市已有領取口罩的功能,下一階段要讓民眾可在領貨超商就地「續訂購」下一輪口罩。

政院官員說,只要在4月9日至10日兩天去超商門市領取預購的口罩,就可以透過超商目前列印取貨單的事務機,選擇要在同間門市「續訂購」,並插入健保卡完成身分認證,就可簡單預訂下一輪購買口罩。

政院官員表示,待系統穩定之後,則進一步開放提供超商預訂的功能,讓對使用網路或智慧型手機比較有困難的長者,也可以帶著健保卡進到超商,就能簡單完成預訂。

雖然超商預購與取貨需要出門兩次,政院官員表示,但只要完成預購,即可節省排隊的時間,且未來領貨與訂購下一輪可同時完成。

由於4月9日起放寬成人口罩可14天買9片,因此超商「續訂購」功能也比照辦理,物流費仍維持7元,屆時預購9片口罩與物流費用共52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