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屏縣超前部署 調度、採購逾6千平板與筆電因應停課

屏東縣教育處積極規劃學習的因應策略,讓學生萬一面臨停課也不會停學。(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教育處積極規劃學習的因應策略,讓學生萬一面臨停課也不會停學。(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30 20: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嚴峻,屏東縣教育處為全縣4萬0803名國中小學子,積極規劃學習的因應策略,讓學生萬一面臨停課時也不會停學;除了連續開設7場次增能工作坊,加強老師線上補課能力,也迅速調度、採購逾6千部平板、筆電,為家無載具及網路的學生預備好學習資源。

屏東縣教育處今天(30日)指出,依據中央訂定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學校停課補課暨線上補課計畫」,屏縣已經完成縣內資訊設備資源盤點及調度,從3月24日起連續開設7場次增能工作坊,讓全縣師長資訊能力迅速到位。教育處也統計,國小中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生,家中無載具可供居家線上學習學生數為8190人,佔20%,學生家中無網路可供居家線上學習學生數7152人,佔17%。

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全縣目前各校可調度的平板及筆電等載具共2531台,防疫期間縣市可追加採購的載具,屏縣有2102台,預計5月底到貨、屏東縣2019至2020年電腦更新採購1954台筆記型電腦,預計4月底到位,今年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專案也有230台平板,預計5月底到位,這些都可因應疫情讓載具迅速配送給居家學習的學生。此外,教育部配發行動網卡給屏東縣的也共有1700個。

教育處指出,縣府已研擬學校停課補課暨線上補課計畫,並提供檢核表、因應疫情調整暨復課後補課及評量實施計畫範例、學生自主學習歷程紀錄等給各校,由各校規劃並積極展開校內模擬演練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