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移工「中鏢」成破口! 中市東協廣場6舞廳停業2週

有「小東南亞」之稱的中市東協廣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有「小東南亞」之稱的中市東協廣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3/30 18: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協廣場因外籍移工眾多有「小東南亞」之稱,尤其是舞廳群聚效應大,為此廣場內共計6家舞廳主動宣布即日起停業2週,同時進行全面消毒清潔,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預防移工「中鏢」成防疫破口!

東協廣場位於台中火車站前,因交通便利吸引鄰近縣市外籍移工到此交誼休閒,且因廣場各樓層設有3C賣場、服飾、精品、各國風味美食餐廳、旅館,甚至舞廳等娛樂場所,成了中部最大外籍移工聚集消費地,景象彷彿置身東南亞。

轄區第一分局指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國內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持續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除持相關證明或經許可入境者外,一律限制非我國籍人士入境,後又於3月25日建議室內超過1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應予以停辦,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近距離接觸以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然而外籍移工因持有居留證,並不在限制入境所規範的對象範圍內,且移工平時無論是在工廠、宿舍或是外出至東協廣場消費活動,都長期處於群聚狀態下,將具有高度傳播風險,對此,位在該廣場內的娛樂場所業者早有認知,也考量到東南亞疫情發展,再加上部分公司限制旗下外籍移工前來,預防移工「中鏢」。

在警方柔性勸說之下,該廣場包括越南2家、菲律賓2家、印尼1家、泰國1家等6家舞廳主動宣布停業2週,以配合政府防疫作為,除了將進行場所全面消毒清潔外,也將針對未來營業期間的衛生防護措施、人員健康管理等建立周延的配套計畫。

分局長孫太康表示,感謝業者重視外籍移工消費安全,自主配合防疫政策停業,也呼籲民眾目前國內疫情正面臨關鍵時刻,應配合政府確實遵守相關規定,共同防堵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以往臨檢舞廳的情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以往臨檢舞廳的情形。(記者許國楨翻攝)

廣場內宣布同步停業2週的舞廳。(記者許國楨翻攝)

廣場內宣布同步停業2週的舞廳。(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