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居家隔離檢疫是為大眾犧牲 每個人都可能這樣

國內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已超過5萬人,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這些人是為大眾犧牲,並不是病人,強調每個人都有可能變成這樣。(記者簡榮豐攝)

國內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已超過5萬人,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這些人是為大眾犧牲,並不是病人,強調每個人都有可能變成這樣。(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30 12:3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已超過5萬人,陸續出現引發當地居民嚇得要死,或是就醫遭到拒絕,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強調,這些人是為大眾犧牲、民眾要接受;醫療人員在職責上不該歧視,若有這個問題,應該要做處理。

立委廖婉汝質詢時指出,屏東有個村長、孫子從國外回來,父母要他回老家居家檢疫,消息在村中傳開,村裡的人都嚇死了、很緊張。

薛瑞元說明,這些居家檢疫的人可能因為特別的原因,被要求一個人是獨處,對社會比較安全,是為了大眾犧牲,並不是病人,強調每個人都有可能變成這樣,民眾觀念上應該要接受,不用接觸他們,只要心理上支持他們。

立委劉建國則提出,有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有就醫需求,可能是因為原本的慢性病要回到原醫院,但仍遭到院所拒絕,已經有不少類似的事件,可以理解大家很辛苦,只是民眾就醫人權還是不可被忽視。

薛瑞元說明,若有這種情況,該有一些處罰,只是目前仍希望整個醫療界正向做防疫,不要動不動就處罰,再次強調這些人不是武漢肺炎的病人,因此醫療人員在職責上不該歧視,若有這個問題,應該要做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3月28日止,居家隔離共逾6800人,其中逾3千200人管理中;居家檢疫共逾9萬3千人,其中逾4萬9千人管理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