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鄭文燦:醫療超前部署 桃責任醫院最早禁探病

關於醫療超前部署方面,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是最早實施責任醫院禁止探病縣市。(記者謝武雄攝)

關於醫療超前部署方面,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是最早實施責任醫院禁止探病縣市。(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27 19:2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陪同衛福部長陳時中到部立桃園醫院,對於記者問及桃園醫療相關超前部署時表示,桃園市是第一個讓11家責任醫院禁止探病,另市府也買了很多救護衣做備量,也針對重症所需的呼吸器、呼吸治療師進行資源盤點,萬一有重症病人的時候,也能夠將救治能量擴大。

鄭文燦說,桃園在國境大門,部立桃園醫院、林口長庚醫院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其實市府在第一時間,就讓11家責任醫院互相聯防,所有的醫療物資跟人力的配置,包括隔離病床、呼吸器和救護衣都相互支援。

另桃園是第一個實施禁止責任醫院探病縣市,當時是部立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建議,畢竟這麼多探病民眾會增加醫療負擔,所以市府就在林口長庚醫院決定採取不探病模式,宣布責任醫院跟進,希望這次超前部署,可以給醫療團隊更大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