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林路30米大道完工通車 「彰化最美林蔭大道」一去不復返

溪林路今昔對照。(記者顏宏駿攝)

溪林路今昔對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0/03/27 17:4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長達5.5公里的彰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經過2年的施工於今天完工通車,這條道路有效縮短溪州、竹塘、埤頭等鄉鎮的行車時間,當初道道路兩旁209棵30年樹齡的茄苳樹全數移往埤頭鄉的豐崙運動公園,雖然全數存活下來,但護樹團體感歎,「彰化最美的林蔭大道」已一去不復返。

今天彰化縣政府於埤頭鄉中和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前舉辦「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通車祈福典禮,縣長王惠美表示,彰152線可提升行車安全及道路服務水準,改善彰化西南地區及彰南地區交通動線並提供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東西向運輸軸帶之快速聯外服務功能。

她說,這條路是南彰化東西向串聯非常重要的路線,途中可連接多個南北向主要道路,如省道台61線、台17線、台1線、台19線及國道1號高速公路等,帶動地方交通便捷及觀光產業發展。

筆直的4線大道取代原有的茄苳樹大道,當初施工時209棵30年樹齡的茄苳樹已悉數移往8公里外的埤頭鄉豐崙運動公園,經過公所細心照顧,全數存活,但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說,原本這是一條號稱「全彰化最美的林蔭大道」,也是全台罕有的公路景觀,移往他處,風味盡失,這是地方的損失。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原本的溪林路寬只有4至6公尺的兩線道,路旁種植茄苳樹,地方一直認為影響行車安全,縣府原本也有考慮保留,但地方人士普遍支持全數移走,縣府只有盡全力讓這些茄苳樹存活下來。

溪林路拓寬工程今舉行完工通車典禮。(記者顏宏駿攝)

溪林路拓寬工程今舉行完工通車典禮。(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