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今年前2月機車肇事增加 柯文哲點名外送平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質疑今年1至2月機車件數與受傷人數增加,與騎機車外送的外送員有關。(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質疑今年1至2月機車件數與受傷人數增加,與騎機車外送的外送員有關。(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27 13: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報告今年1至2月機車件數與受傷人數各有1853件、4325人,較前3年增加,柯文哲質疑騎機車外送的外送員有關,出「功課」給交大處理;交大坦言今年1、2月外送平台機車肇事件數有188件,其中死傷車禍佔158件,會持續統計,若每季肇事較前一季增加,會要求業者提出改善計畫。

交大報告指出,1、2月車禍死傷件數達3714件,相較前3年基準值,汽車減少80件、機車則增加139件;交大進一步分析1至2月機車死傷1853件,有7人死亡、4325人受傷,肇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等3大原因,肇事年齡層以18至25歲比例最高。

聽完報告後,柯文哲推測機車肇事數增加與外送平台有關,他說,機車受傷人數明顯增加,不曉得跟Ubereats、FoodPanda有沒有關係,現在疫情期間坐公共運輸的少掉,開車騎車增加,整個交通流量應該下降,但物流業業績增加不少。

柯文哲更認為,3月份外送平台車禍還可能上升,若少數機車造成較多事故,就該處理,另外,外送平台物流機車常有路邊停車需要,都應有配套。在場交大官員表示,去年10月起將外送平台納入機車肇事的統計,今年1、2月有188件,其中死傷車禍占158件,也就是說外送平台機車1、2月死傷車禍占總死傷車禍數4.25%。

交大表示,外送平台機車交通安全主要靠各業者做好管理,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也在今天上路,接下來警方會持續統計肇事數量,若業者每季肇事數較前一季增加,業者必須提出改善計畫。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則表示,去年就有找業者討論停車需求,主要是學校、機關較會有大量外送車輛集散的停車需求,北一女有設置,中山女中則認為沒必要,最近業者也沒提出新的停車需求地點;若傳統市場也有外送車停放需求,會個別輔導跟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