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近兩日各增1例 林右昌:人都不在基隆

基隆市的確診人數,這兩天都增加1例,總共來到3例,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表示,這兩人發現確診時不在基隆,目前都在外縣市接受治療。(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的確診人數,這兩天都增加1例,總共來到3例,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表示,這兩人發現確診時不在基隆,目前都在外縣市接受治療。(記者林欣漢攝)

2020/03/27 11:5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網站,基隆市的確診人數,這兩天都增加1例,總共達3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說明,第二例就是案209,從美國返國的婦人,第三例是案209的先生,也就是案246,因為案209返國到她的居住住所,發現確診時不在基隆,目前兩人都在外縣市接受治療。

林右昌坦言,現在壓力蠻大的,因為這陣子有非常多從國外返台的民眾,都在進行居家檢疫,基隆市從原本不到100人暴增到700多人,對民政、區公所、里幹事、警務同仁等造成非常大的壓力,他要非常懇切的拜託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請一定要遵守政府的相關檢疫規範,千萬不要趴趴走害人害己,防疫是需要政府與人民一起來支持協助,台灣才能挺過這一關。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的疫情目前仍是相對穩定,但因為與北北桃是同一個生活圈,數萬人在這個區域上下班,大家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也希望基隆的私人公共場所,包括百貨公司、大賣場、大型商場等商業空間,都能採取量測體溫、手部消毒等防疫行動。

林右昌也呼籲民眾到公共場所,譬如搭公車、到商場,盡量戴口罩,特別是這段防疫關鍵時期,大家共體時艱,另外,有許多攤商因為疫情相對穩定沒有戴口罩工作,一方面為了衛生,一方面防疫,也希望他們戴起口罩,保持間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