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生命之樹」公園大改造 美化兼解決流鶯問題

南投市仁壽公園百年老榕樹冠幅宛若電影阿凡達「生命之樹」的模樣,令人嘖嘖稱奇。(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仁壽公園百年老榕樹冠幅宛若電影阿凡達「生命之樹」的模樣,令人嘖嘖稱奇。(記者謝介裕攝)

2020/03/27 07:1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著「南投縣城鎮之心」計畫啟動,南投市仁壽公園目前已如火如荼展開公共廁所拆除重建工程,惟施工期間是否全面嚴禁民眾進出,引發各界關注。南投縣政府表示,該公園依舊對外開放,但鋪設圍籬作區隔,呼籲民眾勿靠近或隨意進出施工區,預計2個半月內完工,屆時,連同流鶯出沒公廁染黃問題,也將一併獲得解決。

南投市仁壽公園位於民生街、中山街及中山一街交叉的三角地帶,所以社區民眾慣以「三角公園」稱之,整個公園占地面積2300多平方公尺,尤以百年老榕樹最受注目,因社區民眾同心協力透過空心竹筒將氣根引導至地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悉心照料,如今氣根也像大樹般茁壯,在視覺上宛若電影阿凡達「生命之樹」的模樣,顯得美麗又奇特,也增添公園生態景觀的一面。

不過,昔日公廁相當狹小,加上位於公園角落乏人管理,以致又臭又髒,民眾使用率也愈來愈低,幾乎變成大家遺忘的「存在」,以致一度淪為流鶯盤據非法交易的場所,經警方大力整頓後,流鶯才暫時消聲匿跡,但卻形成治安的一大隱憂,縣府遂決定透過「南投縣城鎮之心」計畫,將老舊公廁拆除重建。

縣府建設處指出,「南投縣城鎮之心」計畫,已被中央列入前瞻計畫,總經費約3.5億元,包括仁壽公園在內的10處公園,也是該計畫中的一部分,因此,除了將公廁從角落移至顯眼位置以外,也配合綠樹成蔭環境進行綠美化及綠建築工法,並增設廣場、花台、共融式遊具等遊憩設施,如此美化後的公廁,保證煥然一新,讓大家不會再有排斥、厭惡感,流鶯問題也可迎刃而解。

至於施工期間,民眾希望公園內能擺放臨時性的流動廁所一事,縣府說,民眾若有需求,可至公園旁的加油站或社區集會所如廁,且為加速施工,避免民眾逗留衍生不必要的枝節,還是以不設置臨時廁所為宜。

南投市仁壽公園堆置許多材料進行整建工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仁壽公園堆置許多材料進行整建工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仁壽公園就公廁進行拆除重建工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仁壽公園就公廁進行拆除重建工程。(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