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噪音83.6分貝!乙未公園蓋停車場 平興國中師生抓狂

桃園市府進行乙未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噪音嚴重影響附近平興國中上課。(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府進行乙未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噪音嚴重影響附近平興國中上課。(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26 20: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由工務局工作報告,議員舒翠玲、黃敬平都抱怨,平鎮區乙未戰爭紀念公園從去年12月進行地下停車場工程,由於噪音不斷,讓旁邊平興國中上課師生抓狂,黃敬平到場測試,發現噪音高達83.6分貝,遠超過62分貝標準。工務局長賴宇亭說,會要求廠商於4月底前完成挖掘、廢土運出作業,並符合噪音標準。

環保局說,1月曾接獲民眾陳情,稽查測試噪音達71分貝,超過62分貝標準,要求限期改善,之後再度稽查,噪音值69分貝仍超標,開出14萬元罰單,昨天、今天都有派員到場抽查,噪音值分為60、61分貝,並未超標。

舒翠玲質詢時,播放在平興國中附近的錄影畫面,影片中只聽到石頭撞擊的噪音聲,賴宇亭認為聲音來源是「碎石」及出土(廢土運出)。舒翠玲說,工程施工至今,弄得平興國中師生要抓狂,尤其是5月16日國中會考將近,考生心情大受影響,要求只能在週六、日施工,但賴宇亭只允諾停止碎石,出土作業仍將持續。

舒翠玲上午質詢後發現,依照土石方管理規定,開挖石塊只能在合格場所擊碎,下午又回到議事堂質詢,質疑工務局放水。賴宇亭則說,議員質詢後,他要求所屬到現場查看,發現的確只有出土工程,只是泥土中混雜石塊才會有類似碎石的聲音;工程原本預定4月完工,如今已經延到10月,已經要求業者必須在4月底前完成地下室挖掘˙並將廢土運出。

黃敬平則抱怨,不僅工程噪音問題沒有改善,前天到平興國中校園測得的噪音值高達83.6分貝,學生每天聽著機關槍的聲音,要如何專心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