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留學生返台前早發病挨轟 陳時中:病毒很狡猾、勿過於苛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左)認為,當疫情延燒,大家在防堵上都遇到瓶頸,因為病毒很狡猾。(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左)認為,當疫情延燒,大家在防堵上都遇到瓶頸,因為病毒很狡猾。(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6 16: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從美國入境確診武漢肺炎、案192的女生,在2月22日發病、3月21日返台,引發網友抨擊「發病日期比回國日還早」、「同行旅客會被他們害死」,但其家人代為解釋,因為一開始在當地檢驗是流感,返台才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認為,病毒很狡猾。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她有提出證據說是流感,感染流感與武漢肺炎可能同時存在,但機會較少,相信個案沒有惡意,返台時已經覺得沒症狀或沒事,希望民眾不要過於苛責,多一點體諒的心態。

陳時中強調,這次病毒之所以歐美疫情發展如此快速,主要是出現沒症狀的情況,不能流感陽性就都排除掉,也可能有並存或交叉時間很近,且不會得了流感以後,就有冠狀病毒的免疫力,加上每個人的自述都不一樣,有些人以為咳一下沒什麼、有些人覺得很嚴重,當疫情延燒,大家在防堵上都遇到瓶頸,因為病毒很狡猾。

陳時中認為,對於居家檢疫的民眾,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可能性,大家不要互相對立,但居家檢疫仍趴趴走就不對了,這些都會有處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