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屆生態物流主席城市 桃市今啟動專案辦公室

鄭文燦說桃園有堅強的物流產業實力,也已選定五處試辦區。(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說桃園有堅強的物流產業實力,也已選定五處試辦區。(記者陳恩惠攝)

2020/03/26 12:5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去年突破外交困境,與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簽約,成為生態物流社群主席,也是全球首屆主席城市,為統籌推動生態物流政策,今天啟動「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市長鄭文燦表示,ICLEI倡議物流業朝綠能、低碳、智慧化方向,對桃園的發展很重要,未來將連結產、官、學、研各界推動桃園市五大生態物流示範區、訂定生態物流國際指標,預定今年九月舉辦生態物流的國際交流論壇,藉ICLEI全球1750會員城市的龐大網絡,將桃園卓越的生態物流經驗行銷全球,開啟城市外交新典範。

鄭文燦表示,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由副秘書長邱俊銘擔任執行長,推動各種倡議方案,各單位都有生態物流相關子計畫,已列出30幾個可能計畫將陸續推動,全國近八成、包括UPS、Fedex、DHL、Lativ、PChome等2千家國內外知名物流業者在桃園,身為台灣物流產業重心,桃園有責任引領國際社會實踐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將整合市府、產業、專家學者、國際組織,讓推動生態物流不只發展經濟還可以兼具環保,有效解決經濟發展與環保永續衝突,共創雙贏局面。

他說,已選定具桃園特色的應用場域,提出5個生態物流示範區,分別為機場倉儲物流示範區、沙崙綠倉儲示範區、青埔綠能物流聚落示範區、中華郵政物流暨華亞科技園區示範區、商圈(大溪老街)示範區,從貨物入境的車輛、路線、智慧交通管理,同時推動倉儲的綠建築、包裝減廢回收、智慧倉儲,送貨端的共享物流、智慧收貨及貨車補助與管制,也從整體產業鏈考量打造物流解決方案。

桃園市的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今天成立並啓動。(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的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今天成立並啓動。(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