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先聊天」待在家卡安全!超萌漫畫宣導清明祭祖防疫

台南市府以漫畫式P圖宣導清明祭祖防疫措施。(擷自臉書)

台南市府以漫畫式P圖宣導清明祭祖防疫措施。(擷自臉書)

2020/03/26 09:3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嚴峻疫情,南區崇孝塔、安南區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3月28日不開放入塔祭拜,清明連假期間(4月2日至4月5日)全市31座公營納骨塔均不開放入塔祭拜,台南市府呼籲民眾提早或延後祭祖時間,期望透過分流掃墓,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PO出長輩圖宣導,畫著「祖先聊天群」對話說:「這次疫情很嚴重,希望我家的子孫不要跑來,待在家卡安全」。

黃偉哲表示,清明祭祖意義深遠,不只繼承傳統、與家人團聚,更能增添生活儀式感,是種追求幸福的動力。有心則靈,即使在家線上祭祖,也不減誠意,呼籲民眾諒解,且盡量配合,避免群聚造成防疫漏洞。

許多網友支持留言,「祖先~不會希望子孫提早去陪伴祂的」、「相信祖先可以諒解的」、「誠意最重要,祖先知道的」。也有人說,「我們家3月初就跑去祭拜也擲到允筊同意了,祂們都知道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