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萬一停課 彰化縣6成國中小決定採「到校補課」

彰興國中學生,在電腦課就線上學習平台進行操作。(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學生,在電腦課就線上學習平台進行操作。(彰興國中提供)

2020/03/25 19: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彰化縣超前部署,進行公私立國中小停課補課應變計畫大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約有6成學校決定採「到校補課」;25%採「到校補課」、「線上補課」雙軌制;其餘15%學校,傾向在領域科目採「線上補課」為原則!

教育處學管科長鄭玫芳說,為了做好萬全準備,已完成全縣200多所公私立國中小的應變調查作業,6成採「到校補課」,希望利用早自習、空白課程或是假日來補課,可能學習效果會比較好。

鄭玫芳說,有25%學校決定雙軌並行,也就是依據科目特性選擇「到校補課」或是「線上補課」,保留適當的彈性調整。

不過,也有15%學校,傾向在領域科目採「線上補課」為原則,全縣目前有6所學校,其中有特色國小,也有完全中小學,也有北彰化的大型學校,而「線上補課」以直播授課或是預錄教學影片為主。

至於師生家長都很關切線上補課的電腦問題,鄭玫芳強調,屆時將會採用「徵調」作法,也就是當某所學校有需求時,就「徵調」其他學校的平板電腦來提供,以解決硬體部分。

鄭玫芳說,目前全面進行教師研習,學習如何運用視訊工具與線上學習平台,在學生端部分,將要求各校在清明連假之前,完成學生網路帳號建置系統。

彰興國中校長吳麗月說,全校師生都在學校使用視訊工具與線上學習平台,目前彰興國中應變對策將在「部分」領域科目採取「線上補課」,其他則利用早自習時間來補課。

彰化市南郭國小教務主任陳曼菁指出,經過學年主任討論後,決定採「到校補課」,主要是考量到到學校上課,可以有師生互動與交流。

彰化市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說,經過課發會討論,決定中低年級以「到校補課」為原則,部分課程以線上學習資源,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高年級以「到校補課」為主,「線上補課」為輔,但「線上補課」不得超過5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興國中教師研習線上教學的準備。(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教師研習線上教學的準備。(彰興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