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拚第3季開台再邁一步! 中華、遠傳事業計畫書過關

NCC表示,5G釋照結果公告後,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等5家得標者,各業者均依法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資料照)

NCC表示,5G釋照結果公告後,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等5家得標者,各業者均依法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資料照)

2020/03/25 16: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G競標經過一番廝殺於上個月落幕,後續電信業者依規定繳交標金及相關審查資料,今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宣布,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在「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變更」已經委員會審查通過,接下來只要再完成資安計畫書審查,電信業者就能獲得籌設許可,預計最快在今年第3季開台。

5G頻譜競標自去年12月10日開始第一階段數量競價,5大電信業者歷經27天、261個回合廝殺才告終,第一階段總標金飆到1380.81億元,後續於今年2月進行第二階段位置競價,標金達到41.1億。總體而言5G頻譜總標金高達1421.91億元,為世界第3高。

NCC表示,5G釋照結果公告後,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等5家得標者,各業者均依法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為了審查業者的申請案,邀集包括通訊技術、財會經濟、消費者保護等領域共11名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委員會辦理初審作業,再提NCC委員會複審。

NCC提到,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之事業計畫書均說明將依循國際5G通案,優先採用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完成5G開台,後續再視市場發展、環境推進及技術演變,轉換為獨立組網(standalone)模式,以提供全面性5G服務。另也描述包括標得3500MHz及28000Hz頻率應用計畫、未來5年電波人口涵蓋率、銜接4G之5G資費、相關消費者保護及個人資料保護措施等內容。

NCC解釋,5G的技術中,有獨立系統跟非獨立系統,非獨立是指架構在4G之下的混合系統,主控還是以4G為主,也是現在技術的主流。至於獨立系統,一般評估大概要3至5年後才看的到。

NCC指出,5家電信業者所有標金都已經繳入國庫,而第一階段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3業者的事業計畫書都已經通過審查委員會初審,不過只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的申請提到今天第902次委員會複審,台灣大哥大跟亞太電信的部分因有進一步合作,還需要再補充相關資料,預計下週三就會提到委員會討論。

而在申請程序必備的資安計畫書,NCC說,會內正在緊鑼密鼓審查中,預計再1、2週時間審查通過後,就會發給這3家電信業者「籌設許可」,業者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後續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