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二信學生視訊面試成功 錄取香港城市大學獲全額獎學金

基隆二信高中學生開新琳(右)、陳柏睿(左)、林廷翰(左二)錄取香港、西班牙名校,一圓海外留學夢,開心與校長林立(右二)分享喜訊。(基隆二信高中提供)

基隆二信高中學生開新琳(右)、陳柏睿(左)、林廷翰(左二)錄取香港、西班牙名校,一圓海外留學夢,開心與校長林立(右二)分享喜訊。(基隆二信高中提供)

2020/03/25 10:4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二信高中普通科學生開新琳兩年前曾參訪香港大學,認識拿全額獎學金的台灣留學生,激起她仿效的雄心,即使近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開新琳仍堅定理念,透過全英語視訊面試,成功錄取香港城市大學材料工程系,並得到每年18萬元港幣(約70萬元新台幣)的全額獎學金,一圓海外留學夢!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說,3年前成立普通科「頂大班」,強調學生的「國際移動力」,積極強化英語學習,鼓勵學生參加多益英檢,全班平均達776分,也組團到香港、上海的大學參訪學習,已經有很多學生錄取國內頂尖大學,申請世界百大學校也傳來捷報。

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開新琳仍不打退堂鼓,憑藉優異的學測成績及視訊面試,成功錄取工程類科排入全球前20的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並克服香港高學費的顧慮,得到每年18萬元港幣(約70萬元新台幣)的全額獎學金,她的班導師吳秋茹笑說:「開新琳真的開心了!」

開新琳的同班同學陳柏睿,更是一舉錄取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系、香港城市大學管理科學系,陳柏睿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早以赴香港學習為目標,希望接受國際化商管教育的磨練,未來可以放眼全球商務,世界走透透。

開新琳、陳柏睿都表示,學校的全英語教學發揮很大的助力,回想第一次全英語上課的「鴨子聽雷」,到高三的習以為常,此次面對全英語視訊面試,雖然心情緊張,但是有平日紮實的訓練,才有機會如願。

另外,二信還有一名學生林廷翰錄取西班牙馬德里聖保羅大學牙醫系,林廷翰說,小時候寒暑假常待在桃園姨丈開的牙醫診所,把姨丈當偶像也立志要當牙科名醫,歐盟的學術水準高,且西班牙的國家文憑等同牙醫師執照,可以在歐盟各國執業,很高興能夠有這麼美好的結果。

開新琳獲得香港城市大學全額獎學金,開心「讀免錢」。(基隆二信高中提供)

開新琳獲得香港城市大學全額獎學金,開心「讀免錢」。(基隆二信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