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否認隱匿2機師確診 交部要求追查外站漏洞

謝世謙(右)表示,華航不敢陽奉陰違,皆依相關規定辦理。(資料照)

謝世謙(右)表示,華航不敢陽奉陰違,皆依相關規定辦理。(資料照)

2020/03/25 09:5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證實,中華航空兩名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感染源仍不明,由於華航第一時間未說明,遭外界指控高層隱匿疫情。今天又有立委指出,3月一名機師從外站返回後僅相隔1天就排班,嚴重違反指揮中心規定,批華航是陽奉陰違。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否認,表示皆依相關規定辦理;交通部表示,已請華航就該案提交報告。

華航兩名貨機機師傳出確診武漢肺炎,不過華航第一時間並未說明,導致內部員工人心惶惶,擔心在機艙內發生交叉感染,昨有媒體報導指稱華航高層刻意隱匿疫情。立委洪孟楷痛批,華航未第一時間出面說明,以訛傳訛造成內部士氣打擊,此外,現在還傳出有機師從外站執勤回來後,排班班表僅相隔一天,不符合指揮中心相隔5天的規定,痛批華航陽奉陰違。

謝世謙表示,華航不敢陽奉陰違,皆依相關規定辦理。洪孟楷又追問,所以這是一條假新聞?華航要不要澄清這是假消息,謝世謙表示,他不敢說這是假新聞還是真新聞,但華航稍後會有說明。

謝世謙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指揮中心已說明,被匡列人員都會接到通知,沒被通知就表示是安全名單,且華航不能對疫情多做評論,必須由指揮中心做統一新聞保護,華航對於員工也是盡全力在保護。謝世謙更指是惡質媒體報導,他說,指揮中心都有相關規定,華航要怎麼隱匿疫情?

謝世謙表示,華航針對機組員在本站、外站都有嚴格路線控管,限制人員行動,但有時候轉機很難控制人流,容易有感染風險。言下之意指兩位或機機師很有可能是在轉機時受到感染。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華航針對貨機機組人員有標準作業程序,例如到國外有專門出入通道,不能外出,但為何仍受到感染,已請華航了解兩位人員在外站的行為,並研擬報告;交通部也會理解是否有相關漏洞,會盡快彌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